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2012-01-01 阿里山元旦日出 (下)

上祝山看日出,是阿里山的必玩行程之一,加上今天是元旦,更加別具意義。
雖然身體疲憊,興奮的心情卻讓我不用鬧鐘就可以從睡夢中驚醒。



3 : 45 的小火車,人潮擁擠的阿里山火車站,
小火車緩緩駛向月台,載著大家滿滿的期待開往祝山。
黑暗的鐵道,只有車廂中的燈照亮遊客,
車上放著復古的音樂,彷彿將我們帶回從前,天還未亮就準備上山工作的情境。

台灣鐵路最高點的祝山車站,
用寒冷將我們包圍,用冷風歡迎我們,
卻澆不熄大家心中的熱情。
就在祝山觀日平台等待第一道曙光。



從觀日平台望去,是開闊視野,遠方的山脈是太陽升起的地方,
可惜滿滿的人,要選擇一個好位子真是不容易。
一邊聽著講解員的解說,一面等待著日出。
但是,山頂的烏雲籠罩,也在大家心中佈上陰影,
好怕太陽就這樣被擋在雲的後面。



講解員說,當太陽要升起時,雲層會下降,變成雲海,
我在心中祈求的千萬遍,真希望能親眼目睹雲海、高山、日出相輝映的景致。
就這樣一直等著,天空漸漸泛白,直到預計日出時間 7 : 45 到來,
雲層卻依然高掛在山頭。

很多人就失望了,放棄了,然後往回走。
我遲遲不肯離去,希望太陽至少能從縫中散發一秒鐘的光芒。
最後,終於讓我等到了, 雖然稱不上是日出,但至少能算是曙光吧!
太陽從雲層中散發耶穌光芒,
走了很多的人群,讓我有最佳的角度能拍到這一幕。


雖然雲層很厚,但曙光還是從雲層中透出來了,
它告訴我們,即使烏雲密布,只要勇敢前進,就能預見美好的未來!
我忍不住大叫,興奮的就要落淚,心中更是滿滿的感動。
雖然日出不向預期中的美好,卻給了我們更多的勇氣和希望。

終於看著太陽高掛,無法直視,我們才捨得走下山,
沿著步道,走回森林園區,繞了一圈神木步道後,回到飯店。


走在森林步道,兩旁的樹木參天,清新的空氣讓疲憊的我們忘記睡意。
姊妹潭的倒影,發思古之幽情,見證阿里山的萬種風情。
愛情樹見證多少姻緣,三代木見證代代興衰
神木在步道旁靜靜守候,用茁壯守護這片樹林,
倒下的阿里山神木,在神木車站旁接受旅客的景仰與惋惜,
遊客來來往往,各自認識不同面貌的阿里山。



走完一圈森林步道,讓我想看更多面的阿里山,
在遊客中心與導遊叔叔阿姨們聊天,
看見他們眼中閃閃發亮的談著阿里山,
我就知道,我還錯過很多,
但旅程總有結束的時候,
期待下次,再到這裡來,再認識另一個不一樣的阿里山吧 :)



Shar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