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

[台灣-花蓮] 斯圖亞特莊園的夢幻下午茶饗宴 - 東海岸旁的渡假勝地

艷陽高照的元旦假期,最喜歡在東海岸的海邊,看著太平洋,吃著下午茶,悠閒的放空發呆。
在東海岸台11線旁,佇立著一棟顯眼的歐式建築,就是今天的主角-斯圖亞特海洋莊園



進門前,會有警衛詢問住宿或是下午茶,一定要有預約的客人才能進入。想必是很多人想都想進去參觀,一睹風采。



進入大門後,就有種時空轉換,真的踏入英倫城堡的感覺。
室內是大理石地板,搭配木頭桌椅,彩色玻璃燈,溫馨的古堡風格。
吧檯上放了幾個"太極石雕",讓英式風中藏有一些中國味,卻一點也不突兀。
我們挑了一個靠窗的位子,看著窗外庭園、泳池連接太平洋,心情既輕鬆又愉悅。




下午茶套餐是固定的三層是英倫下午茶,附餐飲品可以自由選擇。
首先上菜的小餅乾和餐前飲料-黑木耳汁。
聽到黑木耳汁的當下,其實心中有一私排斥,但是嘗試喝了幾口後,發現微甜且略帶果凍般的口感,其實是滿順口的。



主餐就是三層式的英式下午茶

第一層 焦糖布丁和茶凍。
第二層 是各式的手工餅乾
第三層 放著麵包、檸檬派和棉花糖。
附餐飲料則有紅茶、綠茶、咖啡、和熱的柚香茶可以選擇。
跟華麗的建築、無敵的海景比起來,英式下午茶就略顯遜色。
還是之前台北-三芝淺水灣的下午茶令人難忘。



原本以"下午茶"為目的的旅行,變成享受風景與設施為主。
下午茶才吃到一半,就忍不住奪門而出,想要投入碧海藍天的懷抱。
屋外有一排露天座位,在豔陽高照的今天,十分搶手。
右手邊則是一片草原和小屋,完全不愧對"莊園之名",民宿的佔地面積比想像中的更加遼闊。



最令人驚豔的非眼前的"無邊際泳池"莫屬,一路延伸到岸邊,與海岸連成一線。
岸邊擺了一整排懶人沙發,就這樣陷入這慵懶的氛圍中,享受優哉地午後時分。





泳池在過去,可以直接走到岸邊。很幸運地看到一對正在拍婚紗的情侶,想必在這碧海藍天下,婚紗一定很美。



走了這一趟,才發現花蓮民宿的發展已經到了不同的層次。
朋友們不一定是來花蓮玩,不再是逛太魯閣,到海洋公園,還可以是單純的度假。
就在民宿裡看日出日落,看一天的光影與太平洋的交相輝映。




民宿/用餐資訊
斯圖亞特海洋莊園民宿 [官方網站] 
地址: 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福德80號
電話:03-8671222 03-8671122
下午茶用餐時間: 13:30-16:30
費用: 350 元/ 人 (含服務費)
須電話預訂。
Shar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