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5日 星期二

[紐西蘭] 魔戒迷踩點之旅-魔戒和哈比人電影場景踩點紀錄

來到魔戒電影拍攝的取景地-紐西蘭,當然想重回拍攝的場景,體驗身歷其境的感覺。只是我們跨足的城市不多,所以也只能就路線上的景點,順道繞過去瞧瞧。與大家分享我們有去的魔戒和哈比人電影拍攝場景。
雖然大部分的情景,少了電影的特效加持,已經回歸於平靜。但是尋尋覓覓的找尋電影的蛛絲馬跡的感覺,還是滿有趣的。只希望大家不要看了就對於這些景點感到失望!

南島 | 箭鎮 | 布魯南淺灘 Ford of Bruine

魔戒第一集中,精靈公主亞玟 Arwen 騎著馬載著受傷的佛羅多要躲開戒靈的追殺。來到河邊時,她招喚洪水來阻擋戒靈的一幕,就是在箭鎮旁的箭河所拍攝。從箭鎮旁的停車場,沿著Mactown-Arrow River Track步道的指標,往上游走。跟著Google Map導航的景點指示,來到名為Ford of Bruinen的景點。我們在河畔,比對著電影裡的照片,似是而非的猜測著,想像著洪水,想像著載白馬上的精靈女神和佛羅多。好像就回到電影的故事裡頭。

Youtube
Google Map:Ford of Bruinen



 

南島 | 皇后鎮 | 亞苟那斯 The Argonath

在魔戒首部曲中,魔戒遠征隊搭乘小船行經安都因河時,看到兩旁巨大的石雕像。亞拉岡還向佛羅多解釋了石雕像的角色 - 埃西鐸與安那瑞安的故事。這條安都因河,是在皇后鎮旁的卡瓦勞河 Kawarau River取景拍攝的。經過6號公路時,河谷就在路旁,可以略窺一二。
據研究指出,亞苟那斯的拍攝地點,是在卡瓦勞橋的高空彈跳發源地(AJ Hackett Kawarau Bridge Bungy)旁邊。一樣可以沿著Google導航的指引,來到名為Pillars of the Kings(LotR)的地方,遠眺卡瓦勞河谷。但是這條路非常不好走,是沒有柏油的石子路,而且只有單線道,旁邊就是垂直向下的河谷,所以開車時要非常小心。
從這制高點還可以看到Gibbston整齊劃一的葡萄園。Gibbston是紐西蘭著名的葡萄酒產地之一,我們在下午時分前往,可以看見陽光照耀在葡萄藤上閃閃發亮。

Youtube
Google Map:Pillars of the Kings



南島 | 皇后鎮-格萊諾奇 | 伊西力安 Ithilien

伊西力安是剛鐸的一個地區和封地。在魔戒二部曲中,咕嚕帶著佛羅多和山姆穿越伊西力安要進入魔多的時候,目睹法拉莫和東夷南蠻的戰爭。佛羅多和山姆趴在山腰上往山谷上看去的地方,位在皇后鎮-格萊諾奇路Queenstown-Glenorchy Road的12公里處,故稱Twelve Mile。
跟著Google導航到Twelve Mile Delta處,會來到一個露營區。魔戒中打仗的山谷,要從露營區的一處步道入口走進去。Google的景點標示為Ithilien Camp (LotR)。因為時間關係,我們就只有遠遠眺望,沒有再往裡面走。看著不遠處矮小的灌木重和黃土沙地,稍微感受到電影的情境。至於大象和大軍,一樣只能自己想像囉!

Youtube
Google Map: Ithilien Camp





南島 | 蒂阿瑙 | 死亡沼澤 Dead Marshes

在魔戒第二集中,咕嚕帶著佛羅多和山姆穿越位於摩多和艾明爾山脈間的沼澤地帶。因為人另與精靈組成的聯盟曾經在此與索倫的半獸人大軍展開一場大戰,戰役結束後,不斷蔓延的沼澤吞沒戰死者的墳墓,使當地成了恐怖的死亡沼澤。
死亡沼澤的位置位在Manapouri前往Te Anua的路上,跟著Google導航彎進Mount York Rd路上,隨著指標,開過一小段的石子路,來到標示為Dead Marshes的地方。其實這裡已經完全感受不到死亡沼澤的陰森氛圍,取而代之的是風吹草低見牛羊的和平景色。

Youtube
Google Map: Dead Marshes




南島 | 格蘭諾奇 | 天堂鎮

格萊諾奇被稱為魔戒小鎮,是因為許多電影中的大景都是在這裡取景的,尤其是更深入,車輛無法進入的天堂地區 Paradise。這裡沒有很明確地說電影裡哪個景是在這裡拍攝,但是還是非常值得一遊。來過這裡以後,重新再看魔戒的時候,都會有種「這裡好像格萊諾奇!」的讚嘆。我們報名了Dart Horse的魔戒騎馬之旅,可惜當天山谷的風太大,沒辦法到Dart River Valley騎馬,一睹魔戒峽谷的風采。



北島 | 瑪塔瑪塔 | 哈比屯

哈比屯是最有名且最容易到達的魔戒景點,當初也是為了哈比屯,才安排了北島的行程。規劃良好的哈比屯電影體驗 Hobbiton Movie Set,在嚮導的帶領下穿梭在夏爾中,聽著拍攝時的小故事,彷彿真的進入到夏爾,當一日的哈比人。這次剛好趕上一年一度的哈比屯新年派對活動(Hobbiton New Year Party),享受在綠龍酒吧前的盛大晚宴和活動。完全感染了哈比人喜愛熱鬧、好客、吃吃喝喝心滿意足的生活模式。

Youtube
Google Map: Hobbiton Movie Set




其他景點

雖然去的景點不多,也只能靠想像來拼湊出電影中的片段,但也算是很有趣的體驗,稍稍滿足魔戒迷的好奇心。在蒐集資料的過程,發現很多地方不在我們這次的路線上,也分享給大家。雖然這次沒能去,但記錄下來就當作下次踏足紐西蘭時的目的地之一。

北島

  • 湯加里羅 - 諾魯霍伊山(Mt Ngauruhoe)| 末日火山
  • 威靈頓 凱托克地區公園 Kaitoke Regional Park | 精靈王國 - 瑞文戴爾 Rivendell
  • 威靈頓 維塔工作室 Weta Workshop | 魔戒拍攝後製的工作室

南島

  • 特威澤爾 Twizel - 麥肯奇地區Mackenzie Country  | 帕蘭諾平原 
  • 蒂阿瑙 Te Anua - 塔卡羅公路 Takaro Road | 法貢森林 Fanghorn Forest

參考文章






Shar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