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日 星期二

[紐西蘭] Day 4 皇后鎮的第一道曙光 - 2019新年的日出

即使前一天跨年完感到一些疲憊,但是不想錯過新年的日出,所以趕在日出時間06:01前,驅車前往One Mile Carpark。

這裡是一個波蘭的攝影師推薦的皇后鎮看日出和日落景點,因為離皇后鎮一英里的距離,有點凸出的岬角地形,剛好可以回望皇后鎮以及皇后鎮花園。在遠方,又可以同時看到卓越山脈。地理位置正確後,能不能看到日出就只能交給當天的天氣了。

看著山脈上方厚厚的雲層,我們已經有心理準備,要跟第一道曙光擦身而過了。就在等待帶有一些失望的時候,天空的色彩逐漸變了!




隨著光影不斷的變化,天空的雲朵逐漸被染上或深或淺的黃色,然後又漸漸轉變成橘色。雲朵倒映在湖水中,讓湖水也渲染成一片橘紅。熱烈的色彩,不斷變換的畫面,好像為了補償我們看不見曙光的遺憾。但其實對我們而言,這樣的景緻,更勝過曙光的那一秒鐘。


過了幾分鐘後,天空恢復藍天白雲,日出時間已過。正式宣告我們與曙光說再見。早晨的湖邊,沒有人車的喧鬧,跟我們昨天來的時候又不太一樣。皇后鎮還剛從夜色中甦醒,寧靜的像個小城鎮。



這時候真適合來湖邊來場晨跑。紐西蘭最棒的就是步道規畫完整,即使是路旁的公園,也會有參天的大樹。只可惜今天還要出遠門到蒂阿瑙去,所以只能乖乖回到飯店收行李,準備出發!



日出地點 - One Mile Car Park

Shar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