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荷比法] 浪漫巴黎的必遊景點-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的日景和夜景

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是許多旅人的夢想清單之一,也是一生必遊的景點。這次有機會來到巴黎,就想著要把握與艾菲爾鐵塔接觸的每個當下。除了跟團行程中,走訪兩個眺望艾菲爾鐵塔的景點-夏樂宮和戰神廣場外,我們也脫團夜衝艾菲爾鐵塔夜景,白天晚上都不想錯過。另外在拉法葉百貨頂樓露台的夕陽美景和塞納河遊船上眺望的艾菲爾鐵塔,各種風貌,都讓人印象深刻。

從夏樂宮看艾菲爾鐵塔


夏樂宮 Place du Trocadéro - 五顆星拍攝景點

為了拍到最美的艾菲爾鐵塔,出發前就做過許多功課。如果要跟艾菲爾鐵塔合照,夏樂宮絕對是最佳的拍攝景點!距離適中,又是從高處拍攝,讓鐵塔與人物組成適當比例的構圖,
繞過平台走到兩旁的階梯上,還可以巧妙的避開人潮。

從夏樂宮看艾菲爾鐵塔
從夏樂宮看艾菲爾鐵塔

戰神廣場 Champ de Mars

戰神廣場是在艾菲爾鐵塔的另一面,遊覽車的停靠地點,接近鐵塔的下方。所以這裡適合拍攝由下而上壯觀的鐵塔景致。稍微可惜的就是草地周圍都架著鐵網,所以即使想辦法將人與鐵塔都塞進了鏡頭裡,卻常常避不開鐵網。算是美中不足之處。所以如果只能二選一,還是推薦夏樂宮。

從戰神廣場看艾菲爾鐵塔

從戰神廣場看艾菲爾鐵塔

登上艾菲爾鐵塔

第四天的晚上,在左岸附近吃完晚餐,我們幾個同事就約好不跟著大巴回飯店,而是搭乘Uber來到艾菲爾鐵塔。為了登上這個巴黎的制高點,欣賞巴黎的夜景。
我們在鐵塔附近下車後,要先通過安檢門,才能進到鐵塔正下方。秋天的巴黎夜晚,氣溫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低。可能是附近太空曠,光是站在塔底都覺得好冷!
我們曲折的找到售票口,還因為人沒到齊被拒絕賣票!
所以提醒大家:
  • 如果要現場買票,記得人要到齊才能買
  • 票價有分到達二樓和到頂樓
  • 票價有分成年/青年/孩童
  • 如果行程已經安排好,建議先上網訂票,可以省去排隊吹冷風的時間! 

不過這個小插曲,不影響我們興奮的心情。拿到門票後,再過了一層安檢門,就可以搭乘電梯上樓。


2nd Floor - 125公尺

艾菲爾鐵塔的電梯分成兩段,第一段是到達二樓區125公尺處。二樓區有360度的戶外觀景台,室內則有紀念品店和咖啡廳。雖然不是塔頂,但二樓的高度足以將巴黎盡收眼底。加上沒有鐵網阻隔,這裡能拍出最美最壯觀的巴黎夜景。我們不斷的在黑夜中,尋找白天時去過的景點,戰神廣場、塞納河、傷兵院...等。在外面待久覺得寒風刺骨時,就趕快衝近紀念品店,吹暖氣,看商品架上的鐵塔。

塞納河
傷兵院
戰神廣場

艾菲爾鐵塔紀念幣


The Top - 276公尺

等到人員到期,大家再次排隊等待電梯準備登上276公尺的塔頂觀景台。登高以後,城市的比例尺也放大了!建築和車輛等比例的縮小,讓視野更寬闊。看著塞納河延伸,整齊的街道搭上溫暖的黃光,這是夜晚迷人的巴黎。我們雖然隔著鐵網,但心早已順著眼神的路線再次遊覽一趟巴黎。

頂樓的風也不是蓋的,全身早已變得冰冷,鼻涕直流,雖然心裡擔心害怕著感冒,但還是捨不得離開。來到這裡的朋友!保暖真的很重要!保暖真的很重要!保暖真的很重要!保暖真的很重要!保暖真

從塔頂看戰神廣場與傷兵院

塞納河與比爾阿克姆橋
頂樓觀景台還有環繞360度的各國高樓指標看板,在這裡我們看見被標示為TAIWAN的台北101,突然覺得很有親切感。我們在離家9872公里處想家。


傷兵院與巴黎的月光


同場加映 - 拉法葉百貨頂樓露台

在拉法葉百貨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頂樓的露台。剛好我們去的那天天氣晴朗,趁著太陽下山前趕緊離開精品店也要到天台上看夕陽。拉法葉百貨的頂樓露臺,可以近看巴黎歌劇遠,也可以遠眺艾菲爾鐵塔。大概180度的開放空間,是一覽巴黎高空景致的好地方。連維繫安全的欄杆,也都換成透明玻璃隔柵,完全不會遮擋視線,只挑戰大家對於高的恐懼。
我們去的那天夕陽的角度好巧不巧的在艾菲爾鐵塔的方向。落日的餘暉將天空染成一片橘黃色,搭配著鐵塔也閃耀著金黃,日落巴黎最美的景致就被我們遇到了!

巴黎夕陽-拉法葉百貨
巴黎夕陽-拉法葉百貨


同場加映 - 塞納河遊船

塞納河遊船午餐從艾菲爾鐵塔下的碼頭出發,剛出發時下起大雨,巴黎在烏雲下變得憂鬱。隨著兩個小時的航程,繞了塞納河兩岸的經典景點,回程的路上,天氣突然放晴。返回到艾菲爾鐵塔的途中,由遠到近欣賞著鐵塔,真的百看不膩。

塞納河遊船

行程中來不及去的比爾阿克姆橋(Pont de Bir-Hakeim) ,是電影全面啟動的拍攝場景之一。兩層式的設計,第一層給行人和車輛通行,第二層是是輕軌電車的路線。
船從橋底下過,回頭看見橋與鐵塔的合影,和諧而美麗。

艾菲爾鐵塔與比爾阿克姆橋

Shar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