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8日 星期一

,

[孕] 36週孕婦寫真紀念 | OhHiYao 早安攝影工作室分享

懷孕期間碰上COVID-19疫情大爆發,除了日常採購外,非必要完全不敢出門,更別說是去旅遊或是到戶外走走。 直到懷孕後期才發現,連一張孕期照片都沒有,也沒有和老公的合照,所以興起了要拍孕婦寫真的念頭。 這時想起曾經在朋友的Facebook上看過 OhHiYao早安攝影工作室 - 阿堯 的孕婦寫真作品,很喜歡那種自然和生活化的拍攝風格,沒有華麗的造型和服飾,但有滿滿的幸福和愛。 所以我毫不猶豫的就預約拍攝。

懷孕寫真 - OhHiYao

 記得我寫給阿堯的拍攝需求:

希望能拍出我和老公自然的互動,彌補孕期間沒有合照的遺憾,也希望記錄我的孕肚,記錄這神奇的身體變化。

在收到作品的那一刻,發現以上願望都實現了。雖然拍攝過程中,覺得自己的肢體和表情僵硬到不行,沒想到拿到成品的時候,竟然可以拍的這麼自然、這麼好看,完全實現我當初對作品的期望,甚至超出預期。所以迫不及待的想跟大家分享。

話不多說,直接上照片。

 

作品分享

1. Rakuten 球衣風 

在衣櫃翻找了很久,發現我和老公的情侶裝只有Rakuten的球衣。想想,雖然今年因為疫情和懷孕的關係,沒辦法到現場看球,但能在孕婦寫真中留下Rakuten的身影,也滿特別的,所以我們就決定讓他入鏡,成就第一套運動風的造型。

懷孕寫真 - OhHiYao

懷孕寫真 - OhHiYao

 

2. 白T生活風 

用最簡單的服裝,把重點聚焦在我們和寶寶是這系列照片的重點。 在阿堯的引導下,我們對視、大笑、期待著肚子裡的寶寶。 希望以後看到這片都能記得當下的愛和期待。 

懷孕寫真 - OhHiYao

懷孕寫真 - OhHiYao


3. 氣質貴婦風

 穿上緊身的黑色洋裝,將短髮紮起小馬尾,戴上耳環,媽咪也可以很時尚。懷孕期間幾乎都是在家工作,連孕婦裝都沒有買的我,每天都是穿T-shirt配上球褲。難得可以趁拍照的機會,展現不同的一面。

懷孕寫真 - OhHiYao

懷孕寫真 - OhHiYao

4. 牛仔率性風

率性的內衣褲搭配牛仔外套,完全展現孕期身材,又不用怕太露,拍出和前幾套不同的帥氣風格。這套是最令我們驚豔的一組。

懷孕寫真 - OhHiYao

懷孕寫真 - OhHiYao

5. 孕婦性感風

這應該是阿堯最擅長的風格,從阿堯的作品集可以看到許多媽咪們的完美呈現。對我而言,這雖然不是我最擅長的,但也趁機挑戰了一下,完美紀錄懷孕的身形和孕肚,也算是孕期最棒的紀念。 但礙於尺度有點害羞,我就不分享照片了。

 

拍攝點滴

我很怕很有個性、無法親近的攝影師和造型師,會讓不習慣鏡頭的我們更加緊張,還好阿堯和小朱都非常隨和,讓拍攝現場總是充滿笑聲。 剛抵達攝影棚的時候,小朱就很熱情的接待,先是盤點我們準備的衣物和道具,再開始化妝。過程中和小朱聊得很開心,忐忑和緊張的心情完全消失,感覺可以很放心地交給他們。 

原本還有點擔心短髮不好做造型,但在小朱的巧手之下,完成俐落的短髮。看到鏡中的自己,都愛上這短髮了。如果你也是短髮媽咪,不用擔心,交給小朱就對了。 

拍攝的時候,我們還是肢體不協調、表情僵硬,還好有阿堯的各種玩笑話,不時的閒聊,讓我們不自覺的就笑了出來,不用怕笑得很尷尬。 拍攝過程中的換裝和換造景速度都很快,想必是阿堯和小朱在事前都將要拍攝的服飾、造型、風格都安排好了,所以不會有太多等待的時間。 這麼有效率的拍攝,對孕婦來說非常友善。畢竟到36週,挺著大肚子,其實很容易覺得疲倦。但當天我們足足拍了四小時卻不覺得累。

 

事前準備

在拍攝之前,我看了阿堯和小朱的所有作品,挑選出喜歡的風格,並貼到Line群組中。

服裝部分,有幾個準備重點:

  1. 簡單的黑、白上衣。男生可以是T-Shirt,女生可以準備露肚子的短T。這次是在H&M購買
  2. 把衣櫃中像是情侶裝的衣服都翻了出來 
  3. 準備有點造型的女生內衣褲 。這次拍攝是在Qmomo購買。
  4. 緊身連身洋裝,這裡是指有彈性的洋裝,並非是孕婦裝喔!這樣才能展現孕肚。這個我找了很久,最後是在H&M購買。

在找尋拍攝服裝的過程,我們也會將照片貼到Line群組中,讓小朱和阿堯過目,並提供建議。

道具部分,我們則是只準備了幾張超音波照片。 

 

如果你也喜歡這種自然和生活化的風格,可以跟阿堯和小朱聊聊唷!非業配真心分享。

OHHiYao 早安攝影工作室

攝影師: 阿堯
造型師: 小朱
官方網站: https://ohhiyao.com/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OhHiYao

Shar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