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1日 星期一

[紐西蘭] Day 2 與皇后鎮Queenstown的初次相遇 - Fergburger & Skyline

乘坐紐西蘭航空從台北直飛奧克蘭後,我們立刻轉乘國內線航班,趁著2019跨年前夕,來到這個美麗名聞遐邇,又以極限運動之都躍於世人眼中的南島觀光重鎮-皇后鎮Queenstown。

皇后鎮著陸

從奧克蘭飛往皇后鎮的國內線是總共六排的小飛機,飛機從北島往南飛,飛越半個紐西蘭。
訂票時,特地選了靠窗的位置,並依照網友們的建議,選擇飛機的左手邊。聽說這樣依據航線,可以看見飛機飛越紐西蘭的西海岸。
果不其然,飛機從奧克蘭起飛後沒多久,我們就在雲層中,看見高聳鼎立的火山。原本以為是我們心心念念卻排不進行程裡的末日火山 - 東加里羅 (Mt. Tongariro),看了地圖,才發現是北島南端的另一座火山 -塔拉納基(Mt. Taranaki)。在網路上看過塔拉納基步道的分享,可以遠望被白雪覆蓋的塔拉納基山,也是震懾人心的美。心中默默許下,下一趟的紐西蘭之行,就要朝這兩座火山前進!


經歷一個多小時的飛行,飛機開始開始降落,氣流也越發不穩定。飛機搖晃得厲害,讓我們有些頭暈,沒能好好從空中看皇后鎮一眼,只祈求快點平安降落。皇后鎮與皇后鎮機場位於群山間的一處平坦之處,看來是山中的風,影響飛機的飛行。就在飛機中一陣沉默與肅穆的氣氛中,我們終於降落在皇后鎮機場。


世界最好吃的漢堡 Fergburger

處理完租車和飯店Check-in後,我們沒有在飯店稍作休息,雀躍的心情早已超過長途飛行的疲憊。只想趕快走到鎮上去,一睹皇后鎮之風采。這時約莫下午三點,根據網友分享,每天早上十點和下午三點是Fergburger人最少的時段,剛好我們也有些餓了!所以第一站就是到這家號稱世界上最好吃的漢堡店朝聖。
果然是名店,根本不需要導航,光是看門口排隊的人潮,就會知道他的店所在。可能是因為耶誕-跨年假期,排隊的人不少,店內座位一位難求。我們只能外帶回到飯店吃。

Fergburger的大漢堡,我們四個人吃兩個漢堡就覺得有些很飽。嘗試了招牌的鹿肉口味和肋眼牛排漢堡,個人是比較推薦肋眼口味。煎的剛好的紐西蘭肋眼牛排,鮮嫩多汁,搭配烤到酥脆的麵包以及清爽的蔬菜!終於知道為什麼大家說是必吃的店。


Skyline 天際纜車

Skyline天際纜車應該是每位到皇后鎮的旅客,必去的景點之一。位於鮑伯峰上Bob's Peak,搶占絕佳的制高點,從此處眺望可以將皇后鎮、Jack Point半島與卓越山脈盡收眼底。上鮑伯峰有兩種方式,一是搭乘Skyline天際纜車,或是可以沿著鮑伯峰步道爬上山頂。
我們買了Skyline天際纜車與Skyline天際餐廳晚餐的套票,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坐上全紐西蘭最陡的纜車,已接近90度的垂直角度上升,刺激又緊張。這麼膽小的我們,好像很不適合"世界極限運動之都"。


登上鮑伯峰上的平台後,有觀景台可以眺望皇后鎮的美景。可惜天空不作美,微飄雨的天氣,讓皇后鎮被鎖在濃霧之中,只能看見他憂鬱的一面。遠方的卓越山脈The Remarkable也隱藏在雲霧中,感受不到他壯麗的氣勢。原本我們要挑戰天際滑車  Skyline Luge,但是雨真的有點大,只能與他錯過。臨時改變行程的我們,撐著傘沿著滑車道往上走,走到最上方的一個小空地,靜靜欣賞著雨中的皇后鎮。

Skyline 天際晚餐

等到晚餐預約的7點鐘,走進有著大片落地窗的景觀餐廳,皇后鎮的景致當作布景的餐廳,光是邊看著窗外一切,就覺得值得。Skyline天際晚餐是吃到飽的餐廳,餐點種類還算多,從冷盤沙拉、到日式生魚片壽司、到美式的排餐與主食、印度的米飯、新加坡的叻沙,照顧到各國觀光客的口味。當然,紐西蘭的海鮮、淡菜、羊排,也是一樣都不少。


不過最令人驚豔的還是甜點區,成列整齊的甜點區,在金碧輝煌的裝潢中,更顯得美味。但是紐西蘭的甜點都偏甜,適合多人分著吃,品嘗點味道。


夏天的紐西蘭日落時間是晚上9點多,所以吃晚餐的好處就是可以一次看片皇后鎮的日景與夜景。差不多在我們吃飽喝足之際,天幕漸漸黑,城市的燈火逐漸點亮。餐廳的布景變換成不同的風味。我們走到觀景台欣賞,帶點薄霧的皇后鎮夜景,有點謎樣的色彩。

Shar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