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日 星期二

[紐西蘭] Day 3 皇后鎮周邊的散步路線 - Kelvin Height & Jack's Point

皇后鎮位在瓦卡蒂普湖畔 (Lake Wakatipu),卓越山脈(The Remarkable)的山腳下,坐擁蜿蜒的湖景和群山圍繞的美景,使他的美麗名聞遐邇。此外,極限運動,也是讓皇后鎮聲名大噪的一個原因。身為極限運動之都,皇后鎮有你想到或想不到的各式各樣的戶外活動可以參加。上山下海,任君挑選。小心臟的我們,對極限運動敬而遠之,所以選擇小鎮漫遊路線。 悠閒漫步在皇后鎮附近的步道與湖畔,選擇喜愛的餐廳享受著美食。




Fergbaker 早餐

著名漢堡店Fergburger的姊妹店-Fergbaker是麵包與鹹派為主的烘培坊。感謝原本要去Skydiving卻因為天氣因素無功而返的團友緣晉,一早就幫我們外帶早餐回來。原本還想賴床的我,因為聞到陣陣香味,而奮不顧身的早起。在眾多口味中,我最愛的是鹹派。第一次吃到外皮像可頌酥脆的鹹派,我就知道這會是我的愛,搭配調味的內餡,只要吃半個就會很有飽足感。

後來我們才知道,鹹派算是紐西蘭的國民美食,就像台灣人很愛吃雞排、鹹酥雞一樣。紐西蘭人很愛吃鹹派,所以超市裡會賣,每個城市也都會有名的鹹派店。普及率之高,口味之多,讓人隨時隨地都可以吃到。

凱爾文半島無人湖畔 Kelvin Peninsula Lake Trail

享用完早餐後,開啟我們閒晃行程。原本要去爬皇后鎮山 (Queenstown Hill)但是擔心感不上中午預定的午餐,所以臨時改變行程來到皇后鎮附近的凱爾文高地(Kelvin Height)。在皇后鎮對岸的一個半島,遠離鎮上的擁擠與喧鬧,回歸當地住宅區的寧靜。我們從Jardine Park的步道路口,往半島的高爾夫球場方向前進。穿梭在森林中的步道,只有遇到幾個晨跑的民眾,此外就只剩我們。


步道不時有往湖邊的小岔路,讓我們發現一個又一個無人的湖畔。這天陽光有露臉,但是湖畔的風還是非常大,風吹起湖水拍打到岸邊,濺起浪花點點,還以為我們來到了海邊。我們就這樣坐擁這個沙灘,恣意地玩。




 走走停停的我們,因為快到了午餐時間,所以想說從中間的叉路回到停車的地方。於是走過一戶人家旁的小徑。因為路徑連著步道,沒有柵欄,所以我們沒有想到,這是屋主所擁有的路。惹得屋主衝出來,嚴厲指正我們,還說要請警察來。受到驚嚇與不斷道歉的我們,趕緊離開。這也算是個小插曲。自此之後,我們走步道時,都不敢亂闖,深怕又踩到別人家的地盤。

捷克角 Jack's Point 和卓越山脈 The Remarkable

中餐是在皇后鎮近郊的Jack's Point社區中。這裡地勢比皇后鎮高,有個很大的高爾夫球場。在安排行程的時候,無意間看到高爾夫球場中有間俱樂部餐廳。看到照片後,毫無猶豫的就決定要來。理由無他,就是因為這間坐落在卓越山脈山腳下的餐廳,是最佳的位置可以近距離欣賞卓越山脈之壯麗。


很幸運的是午餐時分,天氣放晴,我們終於見到皇后鎮的大晴天。這時卓越山脈完整呈現在我們眼前,色彩鮮艷的綠草地、清澈的藍天與壯麗的山脈,交織成一副我們不想離去的美景。


所以吃完飯後,我們不顧紫外線折射,坐在餐廳前的草地上打滾,享受正中午的陽光。這間餐廳的餐點與服務也是一流,讓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皇后鎮逛逛

下午的行程是悠閒的在皇后鎮鎮上逛逛。皇后鎮的店家除了餐廳以外大都在六點前就會關門,所以想逛街的朋友,只能把握下午的逛街時光。我們除了逛幾家紀念品店,就沿著湖邊一路往Lake Escape的地方走去,漫步在湖畔,享受下午的陽光與悠閒。




我喜歡走在Lake Escape的步道上,雖然他就像是個一般的公園步道,但是你可以不時回望皇后鎮,看一旁依山而建的飯店與豪宅,遠眺卓越山脈。一切組合成和諧的畫面。我們一路走到One Mile Carpark才返回。




One Mile Carpark是皇后鎮往格蘭諾奇方向開一英里的距離,這是欣賞皇后鎮日出的最佳景點。我們走到這裡時,已經下午六點了!雖然天空還是亮著,但是擔心新年期間店家營業時間會有所變動,我們趕緊回到鎮上吃晚餐。

One Mile Carpark的日出請看這篇>> [紐西蘭] Day 4 皇后鎮的第一道曙光 - 2019新年的日出


晚餐 Fishbone

皇后鎮評價很高的海鮮餐廳 Fishbone是我們2018年最後一天的晚餐。因為是新年假期,所以餐廳只提供新年菜單。當然,價格也是跟平常不同。我們點了推薦的牡蠣、香煎鮭魚和藍鱈。只能說口味還不錯,但是以CP值來說,有點偏貴。我想,皇后鎮應該會有更好的選擇吧!或是大家避開新年假期去,說不定會覺得比較值得。




Shar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