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日 星期三

[紐西蘭] Day 4-5 最難忘的道佛峽灣過夜巡遊 Part 2 (Doubtful Sound Overnight Cruise)

 Part 7 晚餐時間

洗漱好的大家,又再度回到交誼廳。此時已從廚房飄來陣陣香氣,桌上也為大家擺好餐具。連下午茶都是精心準備的,想必晚餐不會讓我們失望。這時工作人員開始將吧檯擺滿食物,並由今晚的主廚為我們介紹每道餐點。這時我們才知道,原來晚餐是吃到飽!!!
從三種風味各異的沙拉到起司拼盤,再到不同的配菜,最後是三種經典主菜:烤羊腿、烤鮭魚和紐西蘭最有名的淡菜。其中還有很貼心的印度咖哩米飯。雖然種類不像一般餐廳的吃到飽這麼多樣,但是這裡每一道都很好吃!我們大概都吃過兩輪,才甘心放下碗筷。




在大家吃飽之際,工作人員迅速地收拾了吧檯區。因為即將展開-甜點時間。這時候換了甜點主廚上場,為我們介紹今天的甜點。雖然我已經飽到不行了,還是無法拒絕甜點的誘惑。又把甜點全部吃過一輪。
印象最深刻的事帕芙洛娃 Pavlvoa,這是紐西蘭的國民甜點,滿滿的鮮奶油蛋糕裡層是類似棉花糖的綿密口感。雖然他超級甜,但是吃完覺得好幸福。
這時候到茶水區,泡上一杯英式早餐茶,加一點紐西蘭濃醇香的鮮奶,真是絕配。
結束不斷驚艷與讚嘆的晚餐饗宴過後,大家對於紐西蘭的伙食,又提升到一個新的境界。雖然我們前兩天才吃完皇后鎮Skyline的天際晚餐,但是他馬上就被郵輪上的晚餐給比下去了!成為我們心中最棒的吃到飽餐廳。

 

Part 8 星空夜談呢

多雨是峽灣的特性,雖然心裡總有一絲絲期待,希望能等到放晴的天氣,但終究事與願違。晚上的星空饗宴泡湯了,改成室內峽灣講堂。由專業的導遊,為我們講述道佛峽灣被發現的歷史故事,並介紹到探險者號船隻的改變,和峽灣裡動、植物生態。雖然英文半聽半懂,但是簡報與影片的生動介紹方式,還是有很多樂趣。

 

Part 9 夜晚

天黑了,船停泊在峽灣深處,引擎聲關掉後,只有風吹峽灣引起小浪拍打傳聲的聲音。驚奇的一天,在這平靜中落幕。我們躺在開放的四人間的上下舖中,閒聊著今天發生的事情,然後逐漸聽到交響樂起。還好我是個有聲音也可以睡著的人,在這此起彼落的聲音中,仍能進入夢鄉。但是可能是因為我們的房間在船艙的最底層,所以不時會聽到水管水聲流動的聲音。在船上的睡眠品質不是特別好,也可能是心情太過興奮,一直期待著破曉時分。就在半睡半醒的迷糊狀態下,迎接了隔天的早晨。


Part 10 早上的巡航

隔天早上的天氣仍然是多雲到雨,沒能看見峽灣的日出和彩霞,又是一個遺憾。早餐一樣在交誼廳享用,邊吃早餐的同時,探險者號開始航行。陰雨天來到峽灣的好處,就是隨處可見瀑布在兩岸奔流而下。船長載我們靠近最壯觀長619米的布朗瀑布,在甲板上就能感受到瀑布濺起的水花和水流宣洩而下的震撼。



太陽升起後,天氣比較穩定,偶爾陽光露臉,照在峽灣的兩岸,綠色的岸邊更顯得耀眼。探險者號穿梭在峽灣中,航向其中一個峽灣深處-大廳灣 Hall Arm。船行駛到峽灣底,船長把船熄火,在群山圍繞中,體驗大自然中的寂靜。




如同真實旅遊Real Journey的傳單上所寫-萬籟俱寂之地,我們在整個山谷中,只聽到風聲,還有圖伊鳥Tui的叫聲,就剩下我們的心跳聲。心情從興奮、激動一直到隨著這世界靜下來。然後知道為什麼道佛峽灣會被稱為寂靜的峽灣 Sound of Silence的原因。

 

後記

這是旅程最棒的句點,因為一天一夜的旅遊,才能看到峽灣最多樣的面貌。因為道佛峽灣的難以抵達,所以才能不被其他團體所打擾。這一天一夜中,我們這一梯的三十幾位,好像把整個峽灣給包下來,享受VIP的待遇。
回顧整個紐西蘭的行程裡,這一天一夜的過夜巡遊,無疑是最令我們印象深刻的活動。我非常推薦大家都來體驗!下次到紐西蘭,我還會想要再來參加,希望下次能有不同的天氣,能看到我心心念念的企鵝和海豚。




Shar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