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日 星期四

[紐西蘭] Day 4-5 最難忘的道佛峽灣過夜巡遊 - 設施篇 (Doubtful Sound Overnight Cruise)

前兩篇文章,紀錄參加真實旅遊Real Journey的道佛峽灣過夜巡遊(Doubtful Sound Overnight Cruise)的點點滴滴。

[紐西蘭] Day 4-5 最難忘的道佛峽灣過夜巡遊 Part 1
[紐西蘭] Day 4-5 最難忘的道佛峽灣過夜巡遊 Part 2

這篇文章,想記錄載著我們同行的探險者號與船上的設施。




交誼廳

最常活動的地方以及待最久的地方莫過於交誼廳了。裝潢古典的交誼廳,靠近窗戶兩排有圓形的沙發椅,我們最喜歡的就是倚靠著沙發椅,聞著廚房飄香,看著窗外不對變換的峽灣景色。


交誼廳24小時開放,還有個小酒吧,提供多樣的葡萄酒、啤酒、水果酒與飲料。當然這是需要另外付費的,但是價格與一般餐廳一般,沒有因為在船上而加價。


不喝酒的我們,最常使用的就是茶飲的自助吧檯。茶飲室免費提供,配有茶包、熱水與牛奶,可以無限制的引用。還有一台咖啡機,想喝咖啡的朋友也考慮到了。
每當我們在甲板上吹了風、受了寒,這個自助吧就是我們最好的朋友。來杯熱騰騰的英式紅茶加上紐西蘭鮮奶,成為我在紐西蘭最常喝的飲品之一。


此外,交誼廳還有一個小書櫃,擺滿了介紹峽灣歷史與自然的書。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趟知性之旅。書櫃下方,還放有許多款桌遊。同團的有一家人,就利用吃完飯的空檔玩起桌遊,感覺好不愜意呀!這也讓人覺得設計這趟旅程的人非常用心,方方面面都顧慮到了!你可以在船上找到任何你想遊歷峽灣的方式,而船上的工作人員會盡可能協助你。

 

影音室

靠近船頭的交誼廳,也是一間影音室。晚上我們就在這裡聽船員為我們說說道佛峽灣的故事。平常這裡有一個電子看板,標示著船航行的位置,以及附近的水深等資訊。迷失在峽灣間不知方向的我們,最常到這裡來看看我們所在的位置。


 甲板

 甲板當然也是我們常出沒的地方,因為捨不得錯過峽灣的景致,讓我們無時無刻都想待在甲板中。即使甲板上有時吹起風,有時飄起雨,也澆不熄我們的熱情。記得航出海的時候,風大到幾乎要把我們吹走,但是沒有人在船艙中。大家都傻傻地站在甲板上吹海風,像是在比賽誰的外套最耐風吹,誰的身體最不怕寒冷。樂此不疲。真的受不了的時候,在趕快躲到交誼廳裡泡一杯熱茶暖暖身。


船長室

位在二樓的船長室,也可以自由進出。在最好的視野,看船長如何隨心的操控這麼一艘大船。船長室還有提供望遠鏡出借,隨時可以借望遠鏡來看看山壁上有什麼動靜。當然還有一張大航海圖,以及尺規。雖然船長有教我們要怎麼使用,但原諒我沒聽懂。
船長室也是另一個避風港,視野好又不用受風吹雨淋的地方。我喜歡坐在船長後方的椅子,與船一起前行。



房間 - 四人房


因為我們旅程時間屬於旺季,為了節省一些旅費,我們選擇四人間。位在船艙最底層的四人間,是一整個開放空間,隔成六個小空間。每間房中有兩個上下舖,以及一個小觀景窗。
從觀景窗看出去,大概就是在水面的高度。就知道我們是船艙多底層了!
每四人房的空間,有一小區置物架和一區掛衣服的地方。沒有房門,只有布簾可以拉上。
每人的床位是標準的四人床,睡在上舖的可能會無法坐直身體。但是床墊是軟墊,棉被和枕頭都很乾淨。
每個人還有個閱讀燈,睡不著的時候,還有自己的小空間。
 整體來說,就像是睡在青年旅舍一般。不是很高級,卻算是舒適。





共用衛浴

六間四人房的房間,共用衛浴。總共有五間淋浴間和很多個洗手台。淋浴間很新、很乾淨,讓我有點驚訝。原本擔心共用衛浴的設備可能很老舊,但完全是我多心了。
每間衛浴的空間很大,有提供沐浴乳。熱水很熱,水量有很大。
跳完峽灣,快被凍僵以後,能洗一次熱水澡,真是人生中最棒的事。
浴室還有提供吹風機,吹風機風量也很大,不用擔心頭髮要吹很久。
除了要"共用"這一點比較不方便以外,這個衛浴設備無可挑剔。





Share:

3 則留言:

  1. 請問,四人間的上下舖有門可以鎖起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四人間其實沒有門, 只有一個布簾可以拉起來! 所以也不能上鎖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