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4日 星期五

[紐西蘭] Day 6 世界最美公路和我最愛的格蘭諾奇小鎮 Glenorchy

這一路走過很多紐西蘭的城鎮,格萊諾奇Glenorchy應該是我覺得最美也是我最愛的小鎮。位在南阿爾卑斯山脈的山腳下,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的最北端,這個人煙稀少的小鎮,有著遺世獨立的靜謐。
而格蘭諾奇也因為魔戒而聲名大噪,因為魔戒許多的場景,都是在格萊諾奇與更深入的天堂區Paradise拍攝的,所以吸引許多魔戒迷前來一睹中土世界的風采。
此外,從皇后鎮往格蘭諾奇的Queenstown-Glenorchy Road更被稱為世界最美公路。
光是這幾個理由,就足以讓遊客安排一天的行程來到這裡。



最美公路

沿著最美公路開往格萊諾奇,一路上都捨不得閉上眼睛。如同大家形容的一般,隨著公路蜿蜒與高地起伏,隨著太陽的光影變化,一旁的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 呈現萬般姿態。時而成先深邃的深藍色,時而又是耀眼的淺藍色。這一路上我應該看見世界上所有藍色的變化。



因為不想錯過美景,所以我們幾乎停了這一路上所有的Lookout。這就是自駕的好處,可以隨意停下來欣賞。其中最有名的莫過於 Bennetts Bluff Lookout,位在公路的轉角處,可遠遠的望向格萊諾奇的方向,與南阿爾卑斯山脈的一隅。


舊碼頭 Glenorchy Wharf

來到格萊諾奇小鎮上,只看到三三兩兩的民房散落,明顯感受到小鎮的氛圍。想必大部分的觀光客都和我們一樣,來到舊碼頭區。這裡有個廢棄的碼頭和舊時的倉庫。紅色小屋配上大大的Glenorchy字樣,看似有些蕭瑟的氣氛是婚紗照的經典場景之一。雖然我們沒有穿著禮服,但是還是可以來幾張便服的外拍婚紗照。
紅色小屋後頭,就是通往湖邊的長長木棧道,木棧道的尾端,有個小平台,佇立著一個燈桿。搭配後方湖水的漣漪,好像回到舊時代。



 Dart Stables 魔戒騎馬

格蘭諾奇旁有個天堂鎮Paradise是魔戒的拍攝地之一,但因為通往天堂鎮的路段沒有鋪柏油,都是碎石子路。租車公司在條約裡都有特別載明,不能開往此路。所以讓天堂鎮成為更加神秘的區域。

進入天堂鎮的方式有三種:
1. 搭乘4WD的四輪驅動車前往
2. 從格蘭諾奇碼頭搭船前往
3. 騎馬前往

我們選擇自認為最酷的騎馬行程 - Dart Stables一小時的魔戒騎乘。
雖然過程中有些曲折,讓我們感到非常失望!但是也算是難忘的回憶。
可以參考這篇 >>[紐西蘭] Day 6 最期待也最失望的格蘭諾奇騎馬 - Dart Stables Glenorchy


瓦卡蒂普湖最北端 Lake Wakatipu

回到鎮上後,正值午後天氣正溫暖的時候,我們又跑到湖邊走走,一補沒能騎馬到達特河的遺憾。瓦卡蒂普湖從皇后鎮一路延伸到格萊諾奇,呈現百種不同的樣貌。每當陽光露臉的時候,湖水就會轉成Tiffany的藍綠色。當雲朵飄過,湖水要變回有點憂鬱的藍色。湖邊的風雖然有點大,但是吹不惜我們的熱情,讓我們傻傻地站在湖邊看著景色不斷的變化。能看到眼前這一片景致,也算是沒有遺憾了!




Glenorchy Cafe & Bar 格蘭諾奇咖啡廳

小鎮上的餐廳不多,到了中午用餐就會湧入許多遊客。我們選擇是帶有復古建築與裝潢的格蘭諾奇咖啡與酒吧。Google的高評價果然沒有令我們失望。雖然遊客超級多,讓我們足足等了一個小時,但是等待是值得的。我們任意點的餐點,每一道都很好吃,完全沒有雷。
原本還想點甜點櫃裡的現做甜點,但是光是主餐的份量,就已經太飽了。
還推薦他們的巧克力牛奶,打成碎冰的巧克力,加上厚厚的鮮奶油,不甜也不膩。完全是為了我設計的!自此之後,我到每個餐廳或景點,都會先搜尋是否有這個飲品。但是,之後喝的巧克力牛奶,都不敵在Glenorchy Cafe & Bar喝到的這般令人驚艷。



Mull Street

Mull Street是小鎮上最主要的幹道,餐廳、民宿、紀念品店,幾乎都在這兩旁。紀念品店The Trading Post Glenorchy有賣明信片和一些手工藝品,也有賣下午茶和點心。他們賣的紀念品,都是比較小眾與相對精緻,很適合逛逛。再遠一點有一家格蘭諾奇製造 (Made in Glenorchy)的紀念品店,這也是一家很特別的商店,有很多不同的手工藝品,可以逛逛。

Glenorchy Post Centre格蘭諾奇郵局

位在格蘭諾奇咖啡廳對面的加油站旁邊,有間小小的郵局。可以買郵票和投郵筒。


回程路上 - 魔戒拍攝地之伊西力安

回程的路上,我們來到距離皇后鎮12英里外的Twile Mile Delta。因為這裡是拍攝魔戒的場景之一,我們決定去一探究竟。從公路主幹道沿著招牌往下,會來到一個露營區。我們沿著Google導航的指引,來到步道的入口。遙望前方茂密的叢林和不遠處高起的山壁,這裡是伊西力安-剛鐸的一個地區和封地。在魔戒二部曲中,咕嚕帶著佛羅多和山姆穿越伊西力安要進入魔多的時候,目睹法拉莫和東夷南蠻的戰爭。佛羅多和山姆趴在山腰上往山谷上看去的地方。因為時間關係,我們沒有走進步道,只能帶點遺憾的想像大象和大軍從這裡踩踏而過。

更多魔戒景點 請看 >>>[紐西蘭] 魔戒迷踩點之旅-魔戒和哈比人電影場景踩點紀錄

 眺望皇后鎮

 回程的路上,從遠處眺望皇后鎮,看著山坡上錯落的別墅,開始想念格萊諾奇小鎮的安逸。



掰掰最美公路!掰掰格萊諾奇!下次來的時候,我想我會在鎮上住上一晚。



Shar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