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4日 星期三

[中國-南京] 夢回民國的首都追憶之旅-兩天一夜輕旅行行程分享

上海出差的周末旅行Part 2,來到民國首都-南京

很多人說南京比不上蘇杭,沒有如詩如畫的美景。但是南京,這個從小在課本中出現無數多次的名字,還是有種獨特的吸引力,讓我無論如何都要走一遭。因為上班的關係,實際在南京待的時間只有一天半,讓行程變得更加緊湊。 大家可以依喜好自行增減。

先奉上南京市經典景點和地理位置圖。有了地理概念,排起行程更加得心應手。



第一天

心得分享在這 [點我看夢回民國的首都追憶之旅 Day1-雞鳴寺| 玄武湖|獅子橋|夫子廟|秦淮河|江南貢院]

下午 | 雞鳴寺賞櫻與玄武湖沿岸漫步

南京站 --(地鐵)--> 雞鳴寺 --(步行)--> 台城城牆公園 --(步行)--> 玄武門 --(步行)--> 玄武湖-櫻洲 ---(步行)-> 獅子橋美食步行街

路線特色 :
這條路線是懷念明清時期的南京,清朝重修的雞鳴古寺,明朝城牆遺跡和曾經為皇家園林的玄武湖。

[古寺古香] 從雞鳴寺地鐵站經過雞鳴寺路,可以一路走到台城城牆公園。

[城牆眺望]
上台城城牆公園眺望雞鳴寺和玄武湖,都是不同的風景。

[湖畔漫步]
相較於頤和園,圓明園和杭州西湖,玄武湖相形遜色。將玄武湖納入行程,只為了到櫻洲上看盛開的櫻花。 旅遊時間長的朋友,可以在湖畔漫步,如果時間緊迫,那就把時間留給其他景點吧。





晚上 | 秦淮河與夫子廟景區

南京的夜晚,就是要留給秦淮河夫子廟景區。在夫子廟、江南貢院看過往科舉制度。

夫子廟商店街 --> 夫子廟 --> 秦淮河遊艇碼頭 --> 文德橋 --> 烏衣巷 --> 文源橋 --> 江南貢院 --> 夫子廟國際青年旅舍



路線特色:

[科舉回顧] 夫子廟是千年來孔孟儒家思想的象徵,江南貢院乘載的多少考生金榜題名的美夢。在這裡可以認識影響千年的科舉制度。

[十里秦淮] 文人騷客曾經聚集的秦淮河畔,或許已經變成熱鬧的商店街。單在河畔的酒吧或咖啡廳呆坐,或許還是能有一絲相似的氛圍。

拍照景點:

[文德橋] 從文德橋可以將 天下文樞牌坊、秦淮遊艇碼頭和大照璧一起入鏡,是秦淮河最經典的場景。

[文源橋] 從文源橋可以看江南貢院和兩岸住宅在秦淮河兩旁展開,帶有水鄉風情。



住宿 | 夫子廟國際青年旅社

晚上就在夫子廟國際青年旅舍的"星空酒吧"中度過。



第二天

第二天是民國歷史追憶和首都巡禮,剛好三個點都在地鐵2號線上,所以地鐵轉乘非常方便。因為我只有一天的時間,所以行程相對排得比較緊。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旅遊天數決定。
心得分享在這 [點我看夢回民國的首都追憶之旅 Day2-中山陵 | 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 總統府 | 1912街區]

第一站 | 中山陵

交通方式: 坐地鐵到下馬坊站,轉成景區遊園車 (RMB 10元) 抵達景區門口。 遊園車班次很多很方便。
補充: 如果時間充裕的旅客,可以一次參觀中山陵、明孝陵與周邊景點。



第二站 | 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交通方式: 坐地鐵到雲錦路站,一出站即能看到南京大屠殺紀念館的入口。
開放時間: 8:30-16:30 (周一休館)
補充: 從地點上來看,從中山陵到總統府再到南京大屠殺紀念館,是最順路的。但是因為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休館時間比較早,因此才排在第二站。



第三站 | 總統府 & 1912街區

交通方式: 坐地鐵到大行宮站,沿著指標穿越馬路就能看到總統府。
開放時間: 7:30-18:00
補充: 總統府附近還有南京圖書館、六朝博物館(貝聿銘設計)、南京美術館可以參觀。晚餐可以在1912街區選擇一間特色餐廳解決。但如果像我一樣是一個人的遊客,這裡好像就不太適合。



晚餐 | 秦淮河夫子廟景區

回程 | 南京南站

其 他 景 點

來不及去的景點,是下次旅行的目的。
浦口車站 | 朱自清寫下背影文章的車站
先鋒書店 | 屬於南京的文青書店
長江大橋 | 復古壯麗的橋樑,帶你看盡長江的繁華
新街口 | 南京最熱鬧的街區,佇立著孫中山的銅像。

Shar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