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3日 星期日

[紐西蘭] Day 15 到哈比屯過新年 Hobbiton Movie Set - New Year Celebration

會把行程拉到北島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去哈比屯Hobbiton。在安排哈比屯行程的時候,無意間看到就在我們去北島的那天有特別的活動 - 哈比屯新年派對 Hobbiton Movie Set - New Year Celebration。雖然參加特別活動的代價是要付出比平常貴很多的票價,但是想著這麼湊巧的遇到了,好像天註定要我們去參加一樣,所以還是立刻報名。



夏爾集合 Shire

我們預約六點半夏爾咖啡廳報到集合,但提早一個小時到。因為要趁著出發前的空檔,逛逛紀念品店。五花八門的紀念品店,擠滿了剛從哈比屯歸來的人類,和即將進入哈比屯的人類。不知道是不是我不夠迷魔戒的關係,感覺沒有想像中的好買。我只買了人物小公仔。這系列的Q版公仔,做得很精緻,表情動作也唯妙唯俏。
另外還買了一張明信片,從不起眼的郵筒中寄出當作紀念。



哈比屯導覽 Hobbiton Movie Tour


六點半一到,大家很準時的依序上車,乘坐大巴準備進入哈比屯。大巴上影片的開頭,就是電影的配樂,搭配袋底洞打開的大門,象徵著我們正式踏入夏爾的邊界,進入哈比屯的世界。哈比屯這12公頃的園區是在拍哈比人三部曲的時候搭建並留下來的,也是魔戒和哈比人電影中為一被保存下來的電影場景。看著影片中演員們重回哈比屯,回憶起拍片時的點點,覺得格外有趣。


大概十分鐘的車程,穿越綠油油的小山坡,我們來到哈比村的入口。跟著嚮導的帶領,走進小徑當中,並向我們介紹拍攝電影中的點滴。因為是參加哈比屯的特別活動,所以是英文導覽,雖然只能聽懂大概6成的內容,不過還好有複習哈比屯電影,所以可以大概猜到在講什麼。大家也趁著導覽的空檔,跟這遍哈比人洞穴拍照。



每個洞穴因為主人的職業風格和設計上也會不同。最受歡迎的當然還是比爾博的家袋底洞。嚮導說,因為電影拍攝需求,需要遠近的不同鏡頭,所以哈比屯其實有兩個袋底洞。袋底洞上方的樹,也如實呈現在我們面前。可惜的是沒辦法進去參觀,真想逛逛比爾博的家,雖然他說他很不喜歡被打擾。


從比爾博家往整個園區看去,近處是哈比人辦活動的場地,遠方則是綠龍酒吧。在午後的陽光溫暖的照耀下,呈現一片和諧的氣氛。


綠龍酒吧和晚宴

我們一行人,一路走到綠龍酒吧前的石頭拱橋,橋上已經傳來輕外悅耳的音樂,甘道夫走出來與我們打招呼,有兩個哈比人在玩追逐遊戲。又驚又喜的我就這樣被簇擁著,走到綠龍酒吧。



酒吧內,餐點和飲料吧已經開始供應。中土世界的紅酒、著名的薑汁啤酒,任君挑選。不喝酒的我,還有果汁可以撐場。餐點區都是小點,炸雞翅、小蛋糕各式各樣。 這時候一般團體的客人都已經離開,就剩參加新年派對的我們。坐在綠龍酒吧的一個角落位置,開始享用下午茶。




酒吧外的小空地是遊樂場所,擺上了套圈圈讓客人們試試身手。
另一頭則搭起了帳篷,每個帳棚都經過精心的布置,放上熟食、疏食或甜點。原本在拱橋上唱歌的精靈們,已經改到帳篷來。為歡愉的氣氛,更增添熱鬧的聲音。還有哈比人在一旁表演火棍和吞火劍。



如果想要安靜的朋友,在綠龍酒吧後方有個更大的帳篷。精心裝潢布置的帳篷,提供熱食的Buffet。擺設整齊的餐具,就像進到高檔餐廳用餐。



就這樣吃吃喝喝玩玩,隨著輕快的舞曲跳舞。聽著熟悉的音樂哼哼歌。 印象最深的是有兩個遊客,男生穿著綠色上衣,卡其色七分褲,女生穿著綠色洋裝,兩人都披上哈比人的披風。應該算是當晚的最佳男女主角。差點都以為他們是工作人員!看著他們配著音樂跳著哈比人舞蹈時,真的有錯覺以為自己穿越到夏爾了!


哈比屯夜遊

晚宴到一半時,主持人開始廣播夜遊活動要開始了!大家在路口處排隊,工作人員為我們送上小提燈。在嚮導的帶領下,踏進夜色中的哈比屯。打上燈光的哈比洞穴,更增添一些童趣。這時候的哈比屯,不像下午的時候有許多旅遊團穿梭其中,更多了一份寧靜。這就是參加特別活動的好處,我們可以在深夜中的哈比屯獨自慢步。




賦歸

活動一直到晚上十點,我們才從後方的步道回到大客車停放的地方。在車上,再次想起電影配樂。好像把我們從夢中拉回到了現實,覺得這一切太不真實。


活動訊息

  • Hobbiton New Year Celebration: 250 NZD
  • 更多哈比屯特別活動,請洽官網

Shar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