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3日 星期日

[紐西蘭] 瑪塔瑪塔/哈比屯的農場民宿Farmstay - Above the River Karapiro Bed & Breakfast

一直想在紐西蘭的行程中安排一天的農場住宿 Farmstay,但在旅程的前半段都沒有很好的機會和選擇,所以趁著在哈比屯的這天,選了一間離哈比屯不遠的農場民宿,稍稍體驗紐西蘭的農牧生活。這間民宿 Above the River Karapiro Bed & Breakfast 是由一對退休的夫婦所經營,他們在自家的空間另外隔出兩套房當作B&B。房屋前有庭園造景,外圍有養牛羊,位在山頂的民宿,還能眺望整個綿延起伏的山丘。



  • 民宿:Above the River Karapiro Bed & Breakfast (Booking.com | Agoda)
  • 房型:雙臥室公寓
  • 房價:250 NZD /天 (只能付現金)
 👋 用我的推薦碼在Booking.com訂購可以享有TWD 400的折價唷!👋
https://booking.com/s/79_0/tin10225

民宿位置

民宿位在一個小山丘的山頂,位置不好找,但是跟著主人Tracey的詳細指引,不難找到入口。離開主幹道後,開在沒有柏油路的石子小路,有一些顛波,但是還算好開。大約五分鐘以後,路的鏡頭出現一個一層樓的小平房。Tracey看到我們的車,歡喜的出來迎接,並指引我們停在停車位上。
這裡距離哈比屯Hobbiton Movie Set很近,開車約15分鐘車程。適合在參加完哈比屯的活動後,安排在此住宿。


戶外區

民宿主人Tracey夫婦將房子分成三套獨立的房型。我們訂的是兩房一廳一衛的格局。入口處在房屋的另一面。入口的地方舖有室外木頭地板,還放有戶外沙發椅和抱枕。在陽光充足的午後,躺在沙發椅上遠望連綿的山丘,來場日光浴,是一種享受。


房間區

房間一有落地窗通往陽台。鄉村風的裝潢風格, 舒適的雙人床和被套組,看著就覺得舒適。窗外撒落的陽光,牆壁上的畫作,都是風景。也看得出民宿主人的用心。



另一間房間,維持一貫的風格,有個大面窗戶可以看出窗外。兩個門一個通往陽台,一個通往客廳。房間的椅子上放有印地安人風格的動物抱枕,讓人會心一笑。



客餐廳

客餐廳在兩間房的中間, 空間不大卻機能完善。四人的餐桌,剛剛好讓我們享用早餐。
客廳的電視是聯網電視,所以可以看Youtube或Netflix等串流影音。好久沒看台灣節目的我們,馬上打開木曜四超玩看看熟悉的一日系列。



電視底下的櫃子,裝著滿滿的食物,供我們選擇。還有熱水壺、膠囊咖啡機和烤麵包機。
沙發的另一側有個櫃子,底下是冰箱,上方則放滿各式餐具組,可供使用。雖然沒有廚房,但是還是能準備簡單的早餐。



冰箱裡放了果汁、優格、奶油和果凍。特別的是還有一罐自產的鮮奶。喝到真的鮮奶,才是真的濃純香!


浴室

浴室是簡單的乾濕分離,有提供完整的沐浴組和毛巾組,擺放整齊和乾淨。



農場和步道

穿過屋子前面的小花園,是主人的牧場。為來隔開的一整片草原,養著他心愛的牛羊們。
早上用過早餐後,Tracey帶我們來和牛羊打招呼。其中有一隻安格斯黑牛是公的,其他大多是母牛。第一次親眼看到安格斯黑牛,有種莫名的熟悉感。但是是對名字很熟悉。希望他原諒我每次在菜單上看到這名字都會很想點。如果願意,Tracey還可以帶大家去餵牛羊。



穿過牛群的牧場,會有另一個閘門。打開閘門可以走到山頂的一口井。站在這個制高點上,就可以看到整片的山丘和River Karapiro河谷。看著這一片景致,心情會放鬆,步調會放慢。很適合來這裡住幾天,放空一下,遠離緊湊忙碌的生活。


很高興我們選擇了這個民宿,而且有美好的一個午後和早晨。如果下次再到北島來,我想我會在這裡住上兩天,好好放空一下,跟著Tracy去餵牛羊,或享受一頓頓悠閒的午餐和晚餐。



2018 紐西蘭蜜月 飯店篇
[紐西蘭] 皇后鎮平價住宿 - 藍峰旅館 Blue Peak Motel
[紐西蘭] 住宿分享 - 瓦納卡國際青年旅舍 YHA Wanaka
[紐西蘭] 住在庫克山的山腳下- 庫克小屋汽車旅館 Mt. Cook Lodge and Motel
[紐西蘭] 蒂卡波住宿推薦 -蒂卡波湖鄉村汽車旅館 Lake Tekapo Village
[紐西蘭] 基督城平價住宿分享 - 貝利全明星旅社 All Star Inn on Bealey
[紐西蘭] 奧克蘭平價住宿-華爾道夫特德拉公寓酒店 Waldorf Tetra Apartments
[紐西蘭] 羅托魯瓦超棒住宿推薦 - 銀蕨羅托魯瓦溫泉住宿 Silver Fern Accommodation & SPA
[紐西蘭] 瑪塔瑪塔/哈比屯的農場民宿Farmstay - Above the River Karapiro Bed & Breakfast
[紐西蘭] 奧克蘭機場附近住宿分享 - 傑特公園機場酒店 Jet Park Airport Hotel
Share: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