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7日 星期五

[Wedding] 結婚登記-快速搜尋各戶政事務所拍照佈景的方式

結婚登記滿一周年了,在這一年中,陸續有朋友結婚,而最常被問到的問題,除了婚禮流程、婚宴場地以外,還有很多朋友會問我去哪個戶政事務所登記。當初在選擇戶政事務所的時候也花了一些時間。看過網上許多學姊們的分享,但有些文章比較久以前了,也不知道後來的布置是否有改變。所以我找到一個最簡單快速的方式,可以確認所有戶政事務所的布置,也分享給正在猶豫的大家。

這個方法就是:到各地戶政事務所的Facebook去看。



Step 1. 縮小範圍 - 鎖定雙北地區

 因為我住在新北市,所以在找戶政事務所的時候就鎖定在雙北市,先選擇方便抵達或較為熟悉的區域。

Step 2. 到Facebook搜尋各地戶政事務所的粉絲專頁


選定想要去的區鎮戶政事務所後,只要把戶政事務所的名字,在Facebook的搜尋框裡搜尋。就可以輕易的找到他們的粉絲專頁。然後就是爬文,找到最近一篇有在討論拍照布置主題的文章。 (因為通常拍照布置如果有更新,一定會分享在粉絲專頁,所以只要找到最近的一篇,就會是目前使用的囉!

以我登記的台北市萬華區戶政事務所為例,就可以找到在1/24的貼文,發現拍照背板更新了! (我當時拍照的花牆被換掉了耶!!!)


Step 3.善用Facebook的相片搜尋

如果覺得每個粉專進去看太麻煩,也可以善用Facebook的圖片搜尋功能。例如在搜尋框裡打台北市大安區戶政事務所,就會出現許多網友們分享的照片。



Step 4. 比較

接下來就是多找幾間戶政事務所看看,多比較才能找到自己最喜歡的唷!幫大家列出幾個戶政事務所的粉絲專頁!不過因為背板總是不定期更新,在登記前還是記得到粉專上面看看是否有更換布景喔!避免到現場了才發現布景換了。


台北市萬華區戶政事務所 2019新的拍照布景 (圖片取自萬華區戶政事務所FB粉絲專頁)

台北市大安區戶政事務所拍照背板 (圖片取自大安區戶政事務所官網)

提供台北快速連結給大家參考 >>

台北市萬華區戶政事務所
台北市中正區戶政事務所
台北市北投區戶政事務所
台北市士林區戶政事務所
台北市信義區戶政事務所 
台北市松山區戶政事務所 
台北市大安區戶政事務所
台北市文山區戶政事務所


左:台北市文山區戶政事務所 右:台北市文山區戶政事務所 (圖片取自各戶政事務所FB粉絲專頁)

左:台北市士林區戶政事務所  右:台北市中正區戶政事務所

高雄市的相關連結 給大家參考 >>

高雄市鳳山區第一戶政事務所
高雄市苓雅區戶政事務所

圖片取自高雄市苓雅區戶政事務所FB

圖片取自高雄市鳳山區戶政事務所FB

其他縣市的朋友可以用以上方式找找看!

Step 5. 預約與登記

要前往登記以前,最好先到網路上預約時段,這樣可以省去等候的時間。登記當天記得準備好結婚書約和相關用品。

後記。碎碎念


一般在情人節前夕或是5月20日是登記結婚的旺季,各戶政事務所也會舉辦一些小活動或是有小禮物。每間戶政事務所的禮物各有不同,大家也可以透過同樣方式在戶政事務所的粉絲專頁或網站上看到唷!

祝大家都能找到最有意義也最美麗的戶政事務所 💓💓💓
如果你有推薦的戶政事務所也可以留言跟我們分享唷~


如果想要聊聊的,可以到「安淇拉。寫寫生活」粉絲專頁留言給我唷!


AS Wedding 系列文章 
[Wedding] 我的明信片喜帖- 自己的喜帖自己設計
[Wedding] 我的婚宴場地-格萊天漾大飯店
[Wedding] 人生中最重要的專案 - 婚禮流程表單大全
[Wedding] 訂結同天請午宴-最詳細的婚禮流程和婚禮活動分享
[Wedding] 自己的婚紗風格自己定義 So.Love Bridal婚紗工作室
[Wedding] 我的分享捧花和超高CP值捧花工作室 - Gift & Heart Studio 禮心工作室
[Wedding] 公益囍餅的更多選擇:愛不囉嗦、再耕園庇護工場、琪拉烘培坊
[Wedding] 婚禮的西裝租借與訂製 - Volar時裝西服
[Wedding] 在I-Primo找到命定的結婚對戒
[Wedding] 推薦我的婚攝 - 匡匡 Timing Photography
[Wedding] 結婚登記-快速搜尋各戶政事務所拍照佈景的方式
[紐西蘭] 中土世界的蜜月之旅-南北島18天行程分享
 
Share:

0 意見:

張貼留言